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乒赛延期备战计划打乱 国乒缺少实战如何战奥运

新浪体育

关注

按照原计划,釜山世乒赛在3月就要打响了,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比赛延期。这给包括国乒在内的各个奥运参赛队的备战带来影响。

近日,日本、韩国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很不乐观。因为疫情的原因,许多比赛受到了影响,比如东京马拉松赛事取消了大众组,意大利排球赛事因新冠疫情推迟。

而翻看国际乒联的赛历,上半年白金站的比赛举办地为日本、中国、澳大利亚,日本公开赛于4月21日在北九州举行,中国公开赛于5月12日在深圳举行。面对严峻的形势,这些赛事能否顺利进行或许得画个问号了,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在奥运会之前(奥运会乒乓球的比赛日期为7月25日-8月7日)国乒可能会缺少实战的比赛,那么这对于奥运的备战是否会影响呢?

世乒赛放到6月进行,那时奥运名单已确定,虽然这对于奥运已经没有很大的参考价值了,但是可以把这次世乒赛作为奥运会的模拟考试!这也是对参赛选手心理的一次施压考验。

年初德国公开赛结束后,中国乒协决定参赛的队员直接奔赴卡塔尔备战,如今受到疫情影响国乒或许会缺少一些实战的比赛,但是这也是一个积蓄能力潜心修行的过程。

放眼奥运,乒乓球比赛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日本,接着是韩国、德国等,而日本队的奥运阵容已经公布,男子方面张本智和、丹羽孝希、水谷隼,女子方面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参赛。主要对手已经亮牌,正好趁着此时做些针对性的训练。

减少参赛对于国乒主力来说也是好消息,毕竟马龙、刘诗雯、丁宁等老将有不同的伤病问题,正好可以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好好休息调整。对于小将来说,也正是一个静心磨炼技术的时候,积蓄能量等待绽放。

横向比较,国乒缺少实战机会,相应的对手也是缺少实战机会,如何在几个月的时间内把封闭训练做好,才是重中之重。(小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