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乒联盛赞张本智和兄妹同日夺冠 创造了乒乓球历史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23日,兄妹同一天夺冠,国际乒联在官方社交媒体祝贺张本兄妹。16岁的哥哥张本智和在匈牙利公开赛夺冠,11岁的妹妹张本美和则获得了瑞典青少年赛U15组的女单冠军。

国际乒联官方对这对兄妹给予了高度赞扬,这是乒乓球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哥哥拿到巡回赛冠军,妹妹拿到青少年巡回赛冠军的情况,两人甚至是在同一天夺冠。

上周张本美和就在捷克公开赛获得了U18和U15两个年龄组的女单冠军,还和青木咲配对获得了女双的冠军,27场比赛全胜。张本美和在场边酣睡的照片让人心疼。

本周转战瑞典,张本美和在U15决赛中3-2战胜了威尔士的胡尔塞伊夺冠。在U18组,张本美和半决赛2-4不敌法国的帕瓦德,帕瓦德随后又战胜了新加坡的林倩夺冠。张本美和还获得了本站女双的冠军。

五年前在瑞典公开赛上,张本美和的哥哥张本智和只有11岁,他在这里收获了亚军。五年后,张本智和已经成为了日本男乒一哥,锁定了奥运会团体和单打的参赛资格。就在张本美和夺冠的同一天,16岁的张本智和在匈牙利公开赛夺冠。

这是张本智和职业生涯的第五个成人组男单冠军。此前,张本智和分别在2017捷克公开赛、2018日本公开赛、2018总决赛、2019保加利亚公开赛夺冠。赛后张本智和表示:“拿了冠军很开心,后面就要静下心来,为奥运会做准备。”

兄妹同一天夺冠,堪称乒坛罕见。张本智和、张本美和兄妹的父亲是张宇,母亲是张凌,都是来自中国的运动员,父亲在四川队时曾师从吴敬平,母亲在国家队时是邓亚萍的队友,还打过世乒赛。目前,张宇和张本智和、张本美和已经加入日本籍,张凌还没有。不知道未来,这对兄妹是否会在成年组的比赛中同日夺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