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乒协:同意接收中国乒乓球队 于关东地区训至6月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21日,据共同社消息,日本乒乓球协会表示,他们已经同意接收大约50名因新冠病毒疫情而无法回家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队员。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3月22日至29日于韩国釜山举行的世界团体乒乓球锦标赛结束后,日本乒乓球协会将把包括奥运会冠军、世界单打冠军马龙在内的中国队带到东京关东地区的某个训练基地。一直训练至6月,中国乒乓球队将离开日本,然后再返回东京参加奥运会,时间为7月24日至8月9日。

受到疫情影响,在1月的德国公开赛结束后,中国乒乓馆球队共有29名男、女选手在多哈进行集训,并在此备战3月3日打响的卡塔尔公开赛。据国际乒联报道,卡塔尔乒乓球协会提供了15张练习球桌、2000个球,同时还在膳食住宿、训练设施、康复医疗设备等方面,辅助前来集训的中国乒乓球队。

截至本周五,中国大陆因疫情去世的人数已超2000人。一些国家对来往中国的游客实施旅行禁令,并收紧签证要求,影响人数超数百万人。

他们是我们的对手,但也是朋友,不是敌人。在困难时期,我们希望能够施以援手。”某位日本乒协的官员说道。

同时,据消息人士称,目前没有发现中国球员出现发烧等冠状病毒症状。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