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本智和出发德国 想要带给中国选手“恐怖心理”

新浪体育

关注

据《报知体育》消息,1月27日,入选东京奥运会阵容的日本乒乓球名将张本智和(16岁),从羽田机场出发,出征今年首站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

此前,在19日闭幕的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中败北,连续2年错过冠军。据说,相较于去年止步半决赛,这一次的心态转换更快。张本选手表示:“虽然和去年一样懊悔,但也没办法了。为了今后的巡回赛,我将继续完成课题。每年都会有全日本冠军诞生,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如果能抱着‘明年再来’的心情去做就好了。”25、26日,他还马不停蹄地参加了T联赛。

这次的德国公开赛,也被视为战胜中国选手的重要机会。中国选手目前没有报名2月的匈牙利公开赛和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去年年末在世界杯和总决赛上,张本智和与中国前三名选手相遇,战胜了马龙,但不敌樊振东和许昕。他斗志昂扬地说:“三场比赛都是很好的比赛,所以我有点期待的心情。首先要赢到那里(指能成功对战中国选手),然后再能带给他们一点‘可能会被我打败’的恐怖心理就好了。”

今年上半年的国际大赛,对于确保奥运会的种子排位也是一个很大的主题。

为了提高单项奖牌获得的概率,张本选手设定了“进入种子(前)4位”的目标。根据最新的排名,张本选手位列第五,排名前四的均为中国选手。按照,每支队伍最多派遣两位选手出战的规则,张本智和的实质排名为第三。

与此同时,来自巴西的卡尔德拉诺、中国台北的林昀儒、瑞典的M-法尔克等群雄环伺。“一方面不能输给他们,一方面要战胜中国顶尖选手。我要意识到这两点,并为此而努力。”张本说。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