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刘国梁生日快乐!运动员到乒协主席 留下浓墨重彩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国际乒联发文祝福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生日快乐:“祝乒坛大满贯运动员、大满贯教练、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 44岁生日快乐!直拍和横拍的生日蛋糕,来自国际乒联特别的礼物!”

1976年1月10日出生于河南新乡的刘国梁,1991年进入国家一队,1994年在第三届世界杯团体赛中获得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刘国梁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他和孔令辉携手拿到男双冠军后,又拿到男单金牌,成为中国队首个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同年世界杯,刘国梁再度折桂。1999年,在第45届埃因霍温世乒赛中,刘国梁拿到了梦寐以求的世乒赛男单冠军,也成为了中国历史上首位男乒大满贯。

刘国梁职业生涯共斩获11个世界冠军,转型做教练后,他带领队伍延续辉煌,2008年、2012年作为男队主教练,2016年作为总教练,拿下所有奥运金牌。2018年,刘国梁当选中国乒协主席,提出“陪国乒,战东京”的口号,今年他将首次以中国乒协主席的身份带领球队出征奥运。

从运动员到主教练,再从总教练到乒协主席,刘国梁以不同身份在奥运赛场上留下笔笔浓墨重彩。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中国国家队运动员刘国梁

获得男单和男双两枚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

中国国家队运动员刘国梁获得男单铜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国家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

率队获得男双金牌和男单银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

国家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

率队包揽男单和男团金牌

实现男单赛场三面五星红旗一同升起

2012年伦敦奥运会

国家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

率队获得男单和男团金牌

2016年里约奥运会

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梁率国乒包揽四金

2020年东京奥运会,刘国梁将第一次以中国乒协主席的身份率队征战。奥运将近,不负韶华,祝刘国梁生日快乐,也祝中国乒乓球队在东京再铸辉煌。 (乒乓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