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实现小学5年级的约定 张本智和:跟水谷丹羽冲金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6日,日本乒乓球协会在东京都内公布了东京奥运会男、女各3人参赛大名单。除了之前按照队内世界排名前两位自动锁定单打、团体名单的——张本智和(16岁)、丹羽孝希(25岁)、伊藤美诚(19岁)、石川佳纯(26岁)之外,男女团体第三人分别:世界排名第16的水谷隼(30岁)和世界排名第11的平野美宇(19岁)。新增设的混双项目,则由水谷/伊藤组合迎战。

作为单打代表中的头号选手,张本智和在采访中笑着说:“稍微安心了。”谈到前辈、里约奥运会男团亚军、男单季军水谷隼的入选,他欣喜表示:“我开始打乒乓球后,在全日本锦标赛一直看着水谷选手的身影,他在团体赛的实力比谁都强。”

值得一提的是,与水谷前辈一起参加奥运会一直是小张本的梦想。

2014年8月,当时就读小学5年级的张本与水谷选手,一起参加了电视节目,他还被邀请:“一起参加奥运会。”五年的时间过去了,张本智和已经成长为日本顶尖选手。他充满干劲地期待着:“那时的约定实现了,真的很高兴。我想和水谷、丹羽选手一起为获得金牌而努力。”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