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伊藤美诚第二次出战奥运会 表态以3枚金牌为目标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6日,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00天之际,日本乒协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男队张本智和、丹羽孝希获得单打资格,水谷隼获得团体比赛资格;女队方面,伊藤美诚、石川佳纯锁定女单名额,平野美宇获得团体比赛资格。混双比赛将由水谷隼/伊藤美诚出战。

根据日本乒协制定的东京奥运选拔办法,今年1月队内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自动获得奥运单打席位,第三人则由日本乒协强化本部推荐产生。去年12月中旬在郑州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张本智和、丹羽孝希、伊藤美诚、石川佳纯便已提前锁定单打参赛资格。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乒协直到1月5日晚还在讨论和调整名单。其中双打能力出众的吉村真晴、早田希娜以及单打成绩亮眼的削球手佐藤瞳等球员都被纳入团体第三人的考虑范围,但最终考虑到双打配合度及过往战绩等综合因素,确定由水谷隼和平野美宇参赛。日本男队总教练仓岛洋介表示,水谷隼世界排名很高,是队内的核心支柱,在众多世界大赛上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日本女队总教练马场美香透露,球队的目标一直是战胜中国队,所以在团体赛上的双打和单打都很重要。她表示,平野美宇是日本队内世界排名第三高的选手,单打实力不俗,同时与石川佳纯、伊藤美诚搭档双打也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

在这份大名单中,张本智和、平野美宇为首次参加奥运会。里约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水谷隼将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他和丹羽孝希在里约奥运会获得了男团银牌。石川佳纯是女队中经验最为丰富的队员,手握伦敦奥运会女团银牌、里约奥运会女团铜牌的她将第三次站上奥运会赛场,伊藤美诚则是里约奥运会女团铜牌成员。面对即将来临的第二次奥运会之旅,伊藤美诚表示:“名单一公布就感到非常高兴,紧张的同时也想加紧训练进一步提高实力。这次让我参加3个项目,既然能参加就一定要在3个项目上都取得冠军,以3枚金牌为目标努力下去。”

展望东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日本队将是国乒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时常创新打法、不断寻求突破的张本智和与伊藤美诚日趋成熟,水谷隼/伊藤美诚这对混双组合在去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瑞典公开赛以及总决赛上对许昕/刘诗雯组合都产生了极大的冲击,同样展现出不可小觑的实力。

(中国体育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