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刘诗雯遗憾未能与伊藤美诚交手 陈梦:立足拼对手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今晚在郑州继续进行,刘诗雯在一场焦点战中3比4不敌陈梦无缘半决赛,后者半决赛将对阵伊藤美诚。输掉比赛的刘诗雯有些遗憾,称自己很想在东京奥运会前跟伊藤美诚过过招。

这之前,刘诗雯曾三夺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陈梦也有两个女单冠军入账。今年世乒赛女单决赛,刘诗雯4比2战胜陈梦,就此完成职业生涯蜕变。加之目前国乒女单奥运会席位竞争激烈,也让这场比赛看点多多。

陈梦开局便取得2比0的领先,但被刘诗雯连追了3局。第5局,刘诗雯的一个回球擦边被判丢分,她随即选择视频挑战并拿到这一分。今年总决赛,国际乒联首次引入视频挑战,球员可在比赛中就争议球挑战。经过视频回放,刘诗雯的回球确认得分。

不过随后两局,刘诗雯状态不再。陈梦两局先后取得5比0、9比0的开局,决胜局更是打了刘诗雯一个11比1,以4比3晋级半决赛。

陈梦半决赛对手是日本一姐伊藤美诚,后者在稍早前的比赛中4比0横扫队友佐藤瞳。陈梦表示:“近期在瑞典公开赛中跟她(伊藤美诚)有过交手,那场比赛能拿下来靠的是一种信念。明天的比赛是全新的开始,自己还是立足于去拼对手,她近期的势头特别猛,而且我们的水平也差不太多。”

输球后的刘诗雯多少有些沮丧,除无缘争夺总决赛第4冠外,她还错失了与伊藤美诚交手的机会,“现在的状态跟自己期待的水平还有些差距。其实很期待能在明年奥运会前跟伊藤美诚交手。”

尽管单打没机会跟伊藤美诚过招,但刘诗雯这次在郑州总决赛还会跟伊藤美诚碰面。明天的混双决赛,许昕/刘诗雯的对手正是水谷隼/伊藤美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