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女双赛后喜极而泣 孙颖莎:对手具备冲击力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郑州12月13日电(记者刘高阳 李嘉南)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3日上演女双半决赛的争夺,今年世乒赛冠军组合孙颖莎/王曼昱被赛会头号种子、日本组合木原美悠/长崎美柚逆转,2:3告负。至此,中国女双全部出局,无缘争冠。

孙颖莎/王曼昱开局形成碾压之势,11:3、11:4轻松连下两局。第三局,15岁的木原美悠和17岁长崎美柚开始调整战术,避开中国组合的锋芒,通过落点调度制造王曼昱/孙颖莎的失误,以11:3速胜。

第四局,场上形势开始摇摆,比赛攻防激烈,比分来到12:12。关键球,木原美悠/长崎美柚顶住压力,连得2分获胜,将比赛拖入第五局。

决胜局,双方延续了上一局胶着的态势,孙颖莎/王曼昱凭借个人单板质量的优势,率先打到10:8领先,手握2个赛点。但两位日本小将此时展现了过硬的心理素质,连救2个赛点,并最终以14:12绝地反杀,拿下比赛。

“今天我们俩发挥正常吧,确实前两局打得比较流畅。决胜局我们有2个赛点没拉死,有点可惜。但其实也正常,对手确实比较年轻,也具备一定的冲击力。”孙颖莎总结道。

长崎美柚在赛后喜极而泣:“无论对手是谁,是不是世乒赛冠军,对我来说需要做的就是专注在自己的比赛当中。今天我们也确实发挥出了水平。”

另一场女双比赛中,韩国组合梁夏银/田志希3:1战胜中国台北组合陈思羽/郑先知,将与木原美悠/长崎美柚争冠。

混双赛场上,许昕/刘诗雯、水谷隼/伊藤美诚在半决赛中赢得相对轻松,均以3:0战胜对手,将在混双决赛中一较高下。(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