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水谷隼错失奥运单打席位 丹羽孝希张本智和入围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3日,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郑州进入到第二日的较量。男单首轮,日本名将水谷隼以1-4不敌巴西名将雨果。这样一来,也让悬而未决的日本男乒第二张东京奥运会单打名额之争尘埃落定。

最终积分靠前的丹羽孝希获得男单席位,世界排名第14位的水谷隼(30岁),则错过了连续四届奥运会出战男单的机会。他作为顶尖选手,一直引领着日本男乒。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他的奥运首秀,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水谷隼创下历史,为日本乒乓球第一次摘得单打奖牌——铜牌,在团体赛上也首度获得银牌。

去年他曾因眼睛不适,影响了状态。但在年初的全日本锦标赛上创下了第十次夺冠的壮举!但近期又陷入了腰伤的困扰,与奥运积分第二名的丹羽孝希拉开了差距。倘若水谷隼能抓住总决赛的机会,闯入四强的话,那么就能实现反超,但今天遗憾败在了巴西名将的拍下。

虽然错过了单打席位,但水谷隼还有望在家门口出战团体赛。考虑到与两位单打选手的配合度、比赛经验等,参加东京奥运会团体赛的第三人,将由日本乒乓球协会强化本部推荐,计划于明年1月6日公布。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