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东奥将至狙击伊藤美诚 谁将制霸总决赛女单赛场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2-15日,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将在河南郑州展开,这将是本年度乒坛的最后一轮争夺。

与男单的起起伏伏不同,在2017、2018两年的总决赛女单比赛中,陈梦表现非常强势,以摧枯拉朽之势蝉联两届总决赛冠军。在今年的总决赛中,除陈梦外,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王曼昱、孙颖莎也都将亮相赛场,女单的争夺非常激烈。

其中,刘诗雯在大赛上的表现最为出色——世乒赛上她十年磨一剑连克丁宁、陈梦等强手,强势夺冠,世界杯上她战胜朱雨玲职业生涯第五次捧起冠军奖杯。而在巡回赛等比赛中,孙颖莎的表现最为亮眼,尤其是在下半年的日本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亚锦赛等比赛中,孙颖莎将女单冠军悉数揽下。陈梦在今年的表现比较稳定,在瑞典公开赛决赛上逆转伊藤美诚夺冠也成为了今年的一场亮点之战。虽然最近陈梦曾意外不敌冯天薇和田志希,但这些失败也并不能代表什么,状态或赛制都能成为阻碍选手发挥出真正水平的因素。关于陈梦的总结文章我们也会在后面几天发布,敬请期待。在即将到来的2020东京奥运会上,除了刘诗雯丁宁两位老将,陈梦与孙颖莎之间的竞争可谓最为激烈。本次总决赛谁能更胜一筹,谁能狙击伊藤美诚?让我们拭目以待。

另外在今年,丁宁也向我们展示了一位大满贯的意志品质,无论是对阵伊藤美诚或是孙颖莎,在多次与这些新生代力量的交锋中,她的顽强与坚守让她丝毫不落下风。也希望她能在总决赛上为2019年完满收尾。王曼昱和朱雨玲在今年并没有另外几位主力那么耀眼,但正是在困难的时刻方显一个人的韧劲与潜能。相信对于二人来说每一场胜利和每一个冠军都会成为她们前进的力量,也希望她们能在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乒乓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