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乒将演元旦大战 马龙丁宁等领衔“直通釜山”

中国新闻社

关注

中新网北京12月9日电 2020年1月1日至1月4日,“直通釜山”——2020地表最强12人赛将在深圳罗湖体育馆开战。打响“元旦大战”,国乒从2020年第一天就进入队内练兵的状态。

2020年3月22日-29日,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将在韩国釜山进行。新年伊始,“直通釜山”再度来袭,比赛将于1月1日晚正式开战,“元旦大战”也标志着国乒从新年第一天就进入为釜山世乒赛练兵和备战的状态。

在首批公布的参赛名单中,男队将由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领衔,女队则由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领衔。在11月初东京奥运会赛场落幕的2019年世界杯团体赛中,由以上队员出战的中国男、女队为国乒卫冕比赛冠军。本次赛事男、女队完整版参赛名单、比赛赛制等信息将于近期陆续公布。

国乒直通赛创立于2006年,旨在通过公开、透明的选拔机制,甄选参加世乒赛的阵容。创办以来,直通赛成为新星们的起点。从“二王一马”到如今的大满贯运动员马龙、丁宁,都是通过直通赛走出。

2017年直通赛升级为“地表最强12人“,2017和2019两届赛事,樊振东、梁靖崑、林高远、陈梦等一批新生代球员的精彩表现引发了球迷热议;过去一年,以孙颖莎为代表的国乒00后新生代球员更是通过直通赛脱颖而出,成为国乒最坚实的后备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