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美挑战赛国乒16岁男单夺冠 石川胜平野女单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国际乒联挑战赛--北美公开赛结束,国乒16岁少年向鹏夺得男单冠军,石川佳纯战胜平野美宇,获得女单冠军。

向鹏不久前刚刚拿下世青赛的冠军,本周转战北美赛场,他在成年组和U21组同时参赛。在U21比赛打进四强之后为了更好的打成年组比赛,宣布退赛。成年组赛场,向鹏先后战胜了巴西的伊斯西,队友赛林威、刘夜泊、印度的塔卡尔、斯洛文尼亚的约尔季奇晋级决赛。决赛,向鹏的对手是法国的阿库组,向鹏首局8-11先丢,但随后连赢三局,阿库组拿下第五局,但第六局向鹏11-6再胜,从而收获了本站赛事的冠军。

女单四强全部是日本选手,半决赛石川佳纯4-1战胜了加藤美优,平野美宇4-2淘汰佐藤瞳。决赛,石川佳纯先赢两局,平野美宇第三局送出11-1,第四局石川佳纯14-12拿下,大比分3-1领先,不过第五局平野美宇再胜。第六局,石川佳纯12-10艰难拿下,最终4-2战胜队友获得冠军。

赛后石川佳纯落泪,她回顾了一年来的经历直言太不容易,也表示不满意自己的表现。石川说:“虽然是和自己战斗,这一年以来一直都不满意自己的表现,我不会放弃,感谢周围支持我的人。”

本站比赛之后,石川佳纯的积分达到10830,平野美宇是10695,石川佳纯一战超越队友,在争夺奥运会单打名额中占据了优势。不过决定两人最终命运的比赛还是本周的郑州总决赛。

男双决赛,曹巍/徐瑛彬3-1比利时组合阿莱格罗/莱姆毕耶特夺冠。女双决赛,车晓曦/李佳燚0-3佐藤瞳/桥本帆乃香。 混双决赛,赵钊彦/刘曦1-3不敌斯洛伐克的皮斯特耶/巴拉佐娃。

U21男单冠军被印度选手塔卡尔获得,女单冠军属于中国19岁选手王晓彤。

(记事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