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12岁松岛明年就读精英学院 教练:能力不输张本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6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乒乓球协会已经向JOC(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提交推荐书,推荐松岛辉空(12岁)成为明年JOC精英学院的候补生。不出意外的话,只要顺利通过审查,他将于明年4月入校。

日本从2001年开始狠抓12岁以下少儿选手的训练,肩负日本乒坛未来重任的小选手们,将通过英才教育实现成长。松岛很早就被认为是天才少年,他从小学1年级起获得了各年龄段全日本锦标赛的6连冠!在男子比赛中,这一战绩与张本智和(16岁)并列排在首位;在成人组的世界巡回赛上,他以小学五年级的身份初次亮相,并在10月的瑞典公开赛获得了首胜,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积累了经验和业绩。

日本男乒国家队主教练仓岛洋介,对松岛高度评价:“我认为在能力上,不会落后于张本。”

而精英学院通过寄宿制培养有潜力的初高中生,在乒乓球项目上培养出了张本、平野美宇(19岁)等好手。预计明年会有1名男生入校,并且将采取强化方针,与国家队一起合宿训练。大家期待着松岛能以17岁的“低龄”,在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上崭露头角。

松岛辉空,于2007年4月29日出生于京都市。在祖父母开办的桌球教室开始打乒乓球,从小学1年级开始连续6次获得全日本锦标赛的冠军。2018年的日本公开赛,是他首次出战世界巡回赛。身高144厘米、体重40公斤。家里有父母,以及弟弟、妹妹2人。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