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本智和:世界杯夺银不甘心 冲击总决赛两连冠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2日,日本男子乒乓球明星选手张本智和(16岁)结束了成都之行返回日本。在成田机场接受采访时,他干劲十足地表示要向下周的总决赛男单两连冠发起冲击。

在上周末的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决赛上,张本智和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樊振东屈居亚军,但这也是日本男子首枚世界杯银牌。他更在半决赛上击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马龙,但小伙子有着更远大的梦想:“虽然第一次获得奖牌很高兴,但没能在决赛上取胜感到很遗憾。”

当天赛后,他也第一时间在个人的社交媒体上写道:“果然还是不甘心,再一次发现自己还是很想当冠军。

下一战将是12日在郑州打响的国际乒联巡回赛之年终总决赛,“希望不要留下遗憾”,向着男单两连冠发起冲击。

被问到已经提前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张本智和对自己的首届奥运会之旅同样充满期待:“松了一口气。不仅仅是参赛,目标是留下好成绩。”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