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青赛国乒女线遭日本阻击 对手不是只有伊藤美诚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日,乒乓球世青赛在泰国呵叻落下帷幕,中国队拿到了男女团体、男单、男双四项冠军,女单历史上第一次丢冠,女双决赛石洵瑶/蒯曼0-3不敌日本木原美悠/长崎美柚。

之前两届世青赛国乒都是包揽七金,本届世青赛国乒以锻炼年轻选手为主,虽然是U18年龄组,不过国乒不少16岁的选手都开始登场。男队徐瑛彬、女队石洵瑶两位“小老将”领军。

男女团体决赛,中国男女队虽然遇到了一些麻烦,但还是双双卫冕成功。徐瑛彬和石洵瑶的表现堪称队伍的中流砥柱。男团半决赛中国3-2险胜日本,女团半决赛石洵瑶半决赛和决赛两场都是2分,中国队分别战胜朝鲜和日本。

团体结束之后是单项的比赛,16岁的向鹏是赛会男单头号种子,他在1/4决赛和半决赛连胜宇田幸矢和户上隼辅,决赛4-0横扫瑞典希望之星莫雷加德。在队友相继出局的情况下,16岁的向鹏挺住了,他的表现也是国乒男队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

男双决赛,刘夜泊/徐瑛彬3-0横扫俄罗斯组合斯多伦科/提克霍诺夫夺冠。刘夜泊/徐瑛彬首轮曾3-2战胜了户上隼辅/宇田幸矢。

国乒女单的表现有点让人大跌眼镜,团体赛表现还很不错的小姑娘们在1/4决赛之后居然只剩下了吴洋晨一人。这位17岁的直板小将是本次赛会的头号种子,她在战胜了美国的王艾米之后晋级4强,但半决赛却2-4输给了已经开始征战成年组的长崎美柚,陈熠1/4决赛也是输给了长崎美柚。2016年的世青赛女单冠军石洵瑶则是0-4不敌日本削球选手小盐遥菜,蒯曼2-4输给了同样打削球的金恩宋。年轻选手不会打削球已经成为了国乒多人的问题,即便是国乒一线选手中的不少选手打削球也都很难。

女单决赛,长崎美柚4-2战胜了队友小盐遥菜获得冠军,这是石川佳纯之后日本再一次有选手进入决赛,而上一次石川佳纯则是输给了朱雨玲。17岁的长崎美柚也成为了赛会历史上第一位非中国籍的女单冠军。

女队的低迷继续蔓延到了女双赛场,陈熠/吴洋晨2-3输给了法国的鲁特兹/帕瓦德无缘四强,闯进决赛的蒯曼/石洵瑶0-3完败木原美悠/长崎美柚这对经验丰富的组合,无缘冠军。

混双128个签位,国乒三对组合进入四强,但日本组合宇田幸矢/木原美悠却在三英战吕布的格局中获得了胜利,他们连胜向鹏/蒯曼和徐瑛彬/石洵瑶夺冠。

至此,国乒拿下4冠,日本3冠,乒乓球赛场的年轻人对话中,中日依旧是一条主线。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未来乒乓球的格局。

(记事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