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伊藤美诚:对中国球员连续2年10胜 越来越自信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奥地利公开赛上,日本19岁的小将伊藤美诚击败了朱雨玲,获得冠军,这是她今年第三次进入决赛后首次夺冠。

在以往,日本球员击败一次中国选手都很不容易,而伊藤美诚之所以被中国乒乓球所重视,在于她已经连续2年10次击败了中国女选手。

赛后,伊藤美诚说:“确实赢得冠军很高兴,今年我的状态很不错,成绩也很稳定,三次进了巡回赛决赛,终于拿到了一次冠军,感觉今天不只是打得好,还因为在决赛中击败了中国选手夺冠这一点,让我更加增添了自信。”

在比赛中,面对朱雨玲是怎么打的呢?

伊藤说:“第二局我的接发球感觉不太好,一直在调整,对自己说没什么可怕的,先接好球。对手的表现也非常棒,我只是告诉自己,她打中也没什么,只是她打得好,不要失落。”

连续两年对中国选手10胜,这一点是以前日本球员没有达到过的,伊藤说:“每次和中国选手相碰,都会有新的问题暴露出来,所以我每次和中国选手比赛都会很高兴。希望增加这样对阵的机会,因为会让我的感觉变得更好。我一直告诉自己和中国选手的比赛要放松,不论打出什么球,都要乐观面对。”

后面还有T2钻石和大奖赛决赛,伊藤说:“我争取打出自己的实力来,不论什么比赛,我的目标都是一场一场去积累胜利,带着乐观心情去努力比赛。”(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