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地利赛国乒2冠日本3冠 樊振东:这个冠军很重要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7日,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奥地利公开赛正式落幕。

男单半决赛率先进行,樊振东迎来波尔。此前双方曾经五度交手,均由樊振东胜出。本次赛事,双方选手状态都很出色,比拼相当激烈。

比赛打响,樊振东迅速发动,相比之下波尔显得有些慢热,樊振东以11-2轻松拿下开门红。易边再战,波尔开始调动,他通过侧身用正手反拉直线占据相持球中的主动,同时也打乱了樊振东的进攻节奏。该战术效果不错,波尔连下三局,手握3比1领先的大好局势。

连续丢分后,樊振东转变思路,加快速度,逼住波尔底线,抑制波尔的侧身进攻。在“阵地战”相持中樊振东更占上风,他分别以11-3、11-5连胜两局,将大比分追平。决胜局,双方的比拼相当胶着,波尔先打开局面,以7比4领先。随后波尔又以10比8手握2个赛点。樊振东没有放弃,持续发起冲击,最终以14-12拿下第七局,连扳三局逆转波尔闯入决赛。

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国直板选手赵子豪在打法上细腻精确,让卡尔德拉诺很难发挥。直落四局,赵子豪轻松取胜,将与樊振东在决赛会师,中国队提前锁定本次奥地利公开赛男单冠军。

女单首场半决赛,伊藤美诚直落四局战胜中国小将钱天一。本次赛事钱天一状态出色,从资格赛突围的她还曾先后淘汰刘诗雯、早田希娜。但从本场比赛看来,伊藤美诚的发球给钱天一造成了不小困难,没能很好地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另一场半决赛,朱雨玲在与队友王艺迪的对决中打满7局艰难取胜。开局,朱雨玲打得相对顺利,率先取得2比0领先。王艺迪随后应变,扳回两局。之后,双方又各胜一局,场上大比分来到3比3。决胜局,朱雨玲在稳固好自己优势的防守后进攻更加犀利,以11-3取胜,大比分4比3战胜王艺迪。

晚间23:00,男单决赛正式打响。樊振东战术执行相当坚定,盯住赵子豪的反手位不断施压,相持球连连得分。赵子豪凭借直拍选手在前三板的灵活优势,也在调整变化,以应对樊振东带来的冲击。首局双方咬得很紧,樊振东在关键球以12-10拿下开门红。随后,樊振东的优势在不断拉开,他分别以11-6、11-6、11-5再胜三局,大比分4比0横扫赵子豪,连续两站白金公开赛夺得冠军。

“这个冠军对自己很重要,”樊振东在采访中表示,“德国拿到冠军后,在这一站得到延续,对自己不管状态还是信心都有很大帮助。”

女单决赛随后在朱雨玲与伊藤美诚之间打响,这也是一场焦点之战。双方上一次交手还是在去年的瑞典公开赛决赛,当时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势,伊藤美诚全部四局只让朱雨玲得到19分,4比0横扫夺冠。近一年,朱雨玲的状态也起起伏伏。本次再度交手,双方将带来怎样的对决很具看点。

比赛打响,首局双方还处在试探阶段。凭借在发球端的优势,伊藤美诚的战术开展得很顺畅,相比之下,朱雨玲没有找到很好的得分手段,伊藤美诚以11-5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双方在技术、心理上的对抗相当激烈。发球接发球仍然是比拼的核心。朱雨玲的发球也对伊藤美诚产生了威胁,为自己创造了不少机会,双方持续打平至16-16。随后,朱雨玲在相持中瞄准伊藤美诚中路,连得2分,以18-16艰难扳回一城。

之后两局,双方的主要战术没有很大变动,每分球都是一场拉锯战。伊藤美诚打得更加主动,在以反手为主的相持中寻找用正手得分的机会,分别以11-7和13-11连胜两局,手握3比1的领先。第五局,双方选手都存在一定程度的无谓失误,但伊藤美诚抓住了机会,以12-10取胜,大比分4比1战胜朱雨玲夺冠,这也是伊藤美诚本赛季的首个公开赛冠军。

2019 奥地利公开赛冠军榜

男单冠军:樊振东(中国)

女单冠军:伊藤美诚(日本)

男双冠军:梁靖崑/林高远(中国)

女双冠军:木原美悠/长崎美柚(日本)

混双冠军: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日本)

(国际乒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