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总决赛国乒男单7人女单10人 男双2对女双混双1对

新浪体育

关注

奥地利林茨11月17日,2019国际乒联白金赛事奥地利公开赛落幕后,今年巡回赛分站赛已经全部结束,巡回赛积分排名确定,获得郑州年终总决赛的资格名单全部出炉,中国队共有男单7人、女单10人、男双2对、女双和混双各1对组合入围总决赛。

昨天我们已经公布了获得男女单打参赛资格的选手名单,现在介绍以下最终排名。

男单中国队7人入围并且占据前四,许昕以2044分独占鳌头,樊振东、林高远和马龙分列2-4位,其中马龙只参加了5站即拿到1425分排名第四,是前16中效率最高的选手。日本小将张本智和930分位列第五,是排名最高的非国乒选手,之后依次为林昀儒、王楚钦、林高远和梁靖崑。欧美选手共有5人入围,分别是巴西的卡尔德拉诺、德国波尔、奥恰洛夫、弗兰茨卡和瑞典的法尔克。其余3人为中国小将赵子豪、韩国郑荣植和日本老将水谷隼。

女单国乒实力强大在16个入围名额中占据10席,其中孙颖莎8站积1882分高居榜首,日本队伊藤美诚凭借奥地利站的夺冠成绩,以1685分升至次席,陈梦、王曼昱、陈幸同、刘诗雯、丁宁、王艺迪和朱雨玲排名3-9位,其中丁宁6站拿到806分。进入总决赛的16名女单选手全部来自亚洲,除了中国队的10人外,日本4人、新加坡和中国台北各1人。日本的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和佐藤瞳分列第10、11和15位,新加坡的冯天薇和中国台北的郑怡静列第12和14位,另外两位中国选手何卓佳和钱天一列第13和16位。

尽管有多对选手积分进入前8,但由于参赛次数未达标,中国队男双和女双分别只有2对和1对选手拿到总决赛的资格,混双则由于规则限制各协会最多只能有1对选手参赛。此外,尽管中国队可以凭借东道主身份再获1个男女双打参赛名额,但由于其他组合均达不到最少4站的参赛要求,因此无法使用该项特权。

获得男双参赛资格的组合如下:郑荣植/李尚洙(韩国)、樊振东/许昕、梁靖崑/林高远、波尔/弗兰茨卡(德国)、何鈞杰/黄镇廷(中国香港)、杜达/邱党(德国)、廖振珽/林昀儒(中国台北)、陈建安/庄智渊(中国台北)

入围女双总决赛的是:木原美悠/长崎美柚(日本)、田志希/梁夏银(韩国)、孙颖莎/王曼昱、陈思羽/郑先知(中国台北)、平野美宇/芝田沙季(日本)、巴拉佐娃/梅特洛娃(斯洛伐克/捷克)、杜凯琹/李皓晴(中国香港)、吴颖岚/苏慧音(中国香港)

拿到混双入场券的是:黄镇廷/杜凯琹(中国香港)、林昀儒/郑怡静(中国台北)、许昕/刘诗雯、水谷隼/伊藤美诚(日本)、赵大成/申裕斌(韩国)、皮斯特伊/巴拉佐娃(斯洛伐克)、弗洛尔/加斯涅尔(法国)、斯祖迪/佩尔格尔(匈牙利)

2019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将于12月12-15日在郑州举行。

OlyExpres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