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伊藤美诚确定入选日乒东京奥运会女单+女团名单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7日,据日本媒体报道,乒乓球女子世界排名第7位的伊藤美诚(19岁),将被选拔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单打和女子团体赛的代表选手。

正在进行的2019国际乒联巡回赛之奥地利公开赛1/4决赛上,伊藤选手战胜中国台北的郑怡静进入女单四强。这样一来,她即使不参加今年剩下的比赛,到了2020年1月她的队内排名照样能够跻身日本军团前两位。如果正式决定,她将继获得女团铜牌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第二次参加奥运会。

日本乒乓球协会关于东京奥运会代表队的方针是,2020年1月将队内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内定为单打代表。世界排名原则上是根据过去一年成绩排名前8位的比赛综合统计,同时考虑到与两名单打选手的双打配合度、比赛类型等因素,经由强化本部推荐第3名的团体赛队员。

在10月的瑞典、德国公开赛连续获得亚军后,伊藤美诚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加大。如今,日本女队的单打名单仅剩一席。从目前的的竞争来看,平野美宇(19岁)位居队内第二,石川佳纯(26岁)紧随其后。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