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媒:张本智和已满足入选日本乒乓奥运阵容条件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6日,据日本媒体报道,参考当天结束的2019国际乒联巡回赛奥地利公开赛男单八强赛结果,现世界排名第5的张本智和(16岁),已经达到代表日本乒乓球队出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子单打、男子团体比赛的条件。

这将是张本智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在男子项目中,他也是第一个达到选拔标准。日本乒乓球协会决定,截至明年1月队内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将自动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女单打入场券。考虑到与两名单打选手的双打配合度、对外战绩等因素,将由强化本部推荐第3人的团体赛队员,总共6名代表将于2020年1月6日公布。

张本选手于2003年6月27日出生于仙台市,2岁开始打球。小学1年级开始,在所属年龄层的全日本赛上实现“6连霸”。从初中开始进入精英学院,在2016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获得了单打和团体双冠王。2017年5月,初中2年级的他首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在次轮击败水谷等,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八强选手。同年10月的捷克公开赛上,他获得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金牌得主。2018年1月举行的全日本锦标赛男子单打比赛中,他也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在2018年6月的日本公开赛上,张本智和击败里约奥运会冠军马龙、伦敦奥运会冠军张继科,首次获得男单冠军。同年12月,他在总决赛中成为大赛最年轻的冠军。今年1月,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自己最高的第3位。同年4月起进入神奈川的日大高中。在保加利亚公开赛(冠军)、香港公开赛(亚军)等国际赛场上,也取得过不俗战绩。昨日在奥地利,他携手19岁的早田希娜问鼎混双冠军。

在家门口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舞台上,17岁的张本智和会有怎样的发挥?将备受日本民众期待。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