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ITTF:望加强与中国乒协合作 打造新赛事推动市场化

新华社

关注

2019女乒世界杯20日晚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丹顿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将与中国乒协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通过打造新高端赛事、丰富赛事内容等多种多样的方式,让更多的人能够喜爱乒乓球并参与其中。

自2017年丹顿成为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后,国际乒联开始更多地在乒乓球运动的市场化上着力。“在与中国乒协的交流中,我们发现大家其实有着共同的愿景,就是希望乒乓球这项运动最终能够有更好的发展。中国有着非常多的乒乓球人口,我们相信如果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对乒乓球的未来一定大有裨益。”他说。

谈及具体的合作内容,丹顿表示,现在很多内容都还在谈,但已经有了一些设想,比如也许要合作打造一个新的高端赛事。他说:“以单项大赛为例,现在的比赛不仅数量少,而且市场化的程度距离我们的期待也有些距离。我们希望每年都能有三、四次大赛,吸引全世界乒乓球爱好者的目光,像网球一样。”

与此同时,国际乒联还希望打造一种更“酷”的乒乓球赛事,来吸引年轻人。丹顿说:“就像沙滩排球一样,是在室外进行的,而且规则也会更加简单,参与门槛更低,我们希望即使不是乒乓球爱好者,也能参与其中,享受快乐。”

2019年8月,应美国奥委会、美国乒协共同邀请,包括30名男、女队员在内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与美国乒乓球国家队进行了为期20天的共同训练。

对此,丹顿赞誉有加,他表示,体育经常成为交流的纽带,人们通过体育了解其他国家和民族的语言、文化,从陌生到熟悉。中国选手让大家知道,原来乒乓球可以打成这样。“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率领下的中国乒协颇具改革创新意识。国际乒联愿意与中国队一起,推动乒乓球运动在美国及全球的交流和发展。”他说。(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