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从11-1领先到1-2落后 朱雨玲胜冯天薇:非常有意思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20日,2019女子世界杯在成都进入到收官日的较量。半决赛上,川妹子朱雨玲以4-2战胜近期焕发新生的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率先拿到决赛入场券。

面对这位33岁的老将,朱雨玲甚至在首局打出了11-1这样的悬殊比分;但第二局冯天薇以13-11扳回一城,更以11-9扩大优势。

“今天的比赛还是打得非常有意思,自己第一局几乎是压倒式的,第二局7-2领先,对手是一名非常非常有经验的运动员,瞬间就在场上扭转了局面;第三局自己还是一度比较被动。”赛后,朱雨玲接受中国体育采访时,认真复盘了正常比赛。

此时大比分1-2落后的她拒绝逆转,先是以11-5将局势战平。然后又以两个11-5胜出。尽管拿下了这场硬战,朱雨玲对冯天薇充满了敬意,她说:“大家都知道冯天薇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在场上每一个球她都会想办法,想办法缠住咬住对方,在场上脑子非常非常聪明。所以跟她打的话,在场上每一分、每一局都非常关键,自己虽然比分落后但还是要全情地投入每一分,去跟她咬和拼。”

另一场半决赛上,刘诗雯以4-0完胜美国黑马张安,距离世界杯第五冠仅一步之遥。当时这场半决赛还未开始,朱雨玲早早猜中了“结局”:“我相信决赛肯定会是枣姐刘诗雯,肯定会是她。很长时间没有跟她打了,她也是世界杯拿了很多很多次了,我们俩也就是在场上检验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吧。”

“自己之前的状态不是很好,一场场去打、一场场去拼,我觉得现在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是会很长,希望每一场都投入比赛,去发挥水平,真正投入了结果也不重要了。”朱雨玲说。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