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乒世界杯刘诗雯朱雨玲进四强 日本两将爆冷出局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成都10月19日电(记者李华梁、张寒)正在成都进行的2019女乒世界杯19日决出四强,日本名将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先后爆冷出局,而中国名将刘诗雯和朱雨玲则顺利挺进四强。

作为2016年女乒世界杯冠军和2017年亚锦赛女单冠军,年仅19岁的平野美宇被日本乒坛寄予厚望。当日正赛首轮中,她鏖战7局不敌美国华裔选手张安,无缘八强。她坦言失利令她感受到了相当大的备战压力。她说:“奥运选拔接近尾声,每场比赛都有压力,这次输了再次感受到自己实力不够。”

另外一位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在随后的1/4决赛中同样苦战7局,遗憾负于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在场上局势陷入胶着的情况下,压力过大的石川佳纯没能打出变化。而冯天薇经验老到,在大比分2: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拿下比赛。

两位中国女将当日均发挥稳定挺进四强。朱雨玲以两个4:0轻松战胜加拿大选手张默和德国选手索尔佳,而刘诗雯先后淘汰了中国台北的陈思羽和郑怡静。

20日的半决赛中,朱雨玲将与冯天薇对决,朱雨玲说:“她(冯天薇)状态非常好,近期也战胜过中国队的主力。虽然是老对手,但是我希望全新地面对明天的比赛。”刘诗雯将与张安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名额,刘诗雯表示,对手能够挺进半决赛,说明状态非常好,还是要做好自己,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