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冯天薇4-1胜美国黑马 四夺世界杯季军头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0日晚间,成都女子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如期展开,对阵的双方是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和杀入四强的美国黑马张安。

首局比赛,张安发动很快,利用反手快速相持的优势给冯天薇不小的压力,在两人战至6平之后,冯天薇开始主动将球送至对手中路,限制张安的特长发挥,这一战术也很快起到了效果,冯天薇以11:6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虽然张安在开局战术意图非常明确的从冯天薇正手位突破,但在比分陷入胶着之后却没能坚持有效的战术,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来到关键分之后,冯天薇把握住机会以11:8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冯天薇多数将球发至张安的正手近台,随后主动上手抢攻,对这样的套路张安一时间难以摆脱,冯天薇虽然出现发力失误,但总体还是控制着比赛节奏,以11:8拿下第三局。

背水一战的张安在第四局开始了搏杀,突然加快的击球节奏也让冯天薇有些措手不及,加上老将长时间比赛精力体力都受到考验,张安趁机连续得分,很快以11:5扳回一局。

第五局的比赛极为精彩,冯天薇在经过调整之后在关键一局站稳了脚跟,而张安在相持中也更加果断,在10平之后的关键分上,两人数度拿到赢下此局的机会,但在12平之后,冯天薇发球突然变化至张安反手位,后者判断失误失分,随后状态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冯天薇在艰难的相持中最终以15:13,大比分4:1锁定胜局,拿下这场比赛,这也是33岁的老将冯天薇第四次获得世界杯季军头衔。(乒乓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