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拒绝逆转!朱雨玲4-2冯天薇 率先跻身世界杯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0日,成都女子世界杯半决赛迎来焦点之战,由国乒选手朱雨玲对阵新加坡名将冯天薇。

首局比赛朱雨玲进入比赛状态很快,全台相持中面对冯天薇的进攻在落点上巧妙掉动对手,而对手冯天薇在场上显得有些慢热,虽然在相持中找到一些机会,但失误过多,朱雨玲很快拉开了比分,在9:0之后冯天薇利用朱雨玲的失误拿到1分,但落后过多,朱雨玲以11:1拿下首局。

第二局冯天薇明显加强了第一板上手的质量,给朱雨玲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在10平之后的关键分上,冯天薇把握住了机会,以13:11将大比分扳平。

此时朱雨玲有些陷入了以手的节奏,为了打破僵局,她在接发球上开始主动拧拉试图压住对手,但因为失误过多反倒是被冯天薇连续得分,虽然此局的后段朱雨玲试图咬住比分,但在关键分的争夺上还是落入下风,冯天薇以11:9再胜一局。

在大比分1:2落后的第四局,朱雨玲一上来又处以落后的不利局面,但冯天薇此时的失误也开始增多,朱雨玲牢牢锁住对手中路突破,在此局中段取得6:4的领先。在相持中朱雨玲显得更为耐心,冯天薇急于反手发力创造进攻机会,朱雨玲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以8:4领先,随着朱雨玲面对长球抢先上手,她以10:5拿到局点,并以11:5拿下关键一局,将大比分扳平。

第五局的比赛从某种程度上说决定了比赛的走势,在这一局中,朱雨玲多拍相持更加自信,逼住冯天薇反手位让其难以侧身进攻,利用冯天薇的回球失误,朱雨玲在开局取得3:1的领先,冯天薇几次强行侧身的尝试都无疾而终,反手位的对抗又落入下风,朱雨玲进一步扩大比分优势9:3领先,并轻松以11:5拿下此局。

第六局,朱雨玲一上来又拿到4:1的领先,此时朱雨玲在场上开始加快进攻的节奏,果断的几次出手之后给冯天薇更大的压力,朱雨玲很快拉开了比分差距,轻松以10:4拿到赛点,并以11:5,大比分4:2锁定最终胜局,淘汰冯天薇跻身本次成都世界杯决赛。(乒乓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