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杯刘诗雯胜郑怡静 晋级四强将战美国黑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9日晚间,成都女子世界杯迎来最后一场1/4决赛的较量,国乒选手刘诗雯压轴登场,她的对手是中国台北一姐郑怡静。

首局比赛开始,刘诗雯发动很快,多拍反手相持中凭借着更高的命中率取得领先,加上对对手的发球机为适应总是率先起板,刘诗雯迅速拉开比分差距,11:4轻松胜出首局。

第二局比赛,刘诗雯打得越发放松,在相持中抓住一会果断使用正手进攻得分,当刘诗雯以10:5拿到局点时,因自身出现的无谓失误给了对手喘息的机会,在郑怡静追分至8:10的时候,刘诗雯请求了暂停,重回场上顺利以11:8结束第二局的争夺。

第三局,虽然郑怡静一上来攻得很凶,取得两分球的暂时领先,但随后刘诗雯就稳住了阵脚,在相持中利用落点的变化破坏了郑怡静进攻的节奏,在此局中段,刘诗雯成功将比分反超为7:5,在两人中泰相持的过程中,刘诗雯大胆使用正手侧身进攻得分,随着一记精妙的侧切,刘诗雯气势越打越盛,以10:5拿到局点,并以11:5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的比赛,郑怡静的进攻越发凶狠,在开局取得领先,面对刘诗雯的追击势头,在6:5时郑怡静请求了暂停,重回场上之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在9:8郑怡静领先一分后的多拍回合中,刘诗雯抓住机会正手大力进攻斜线得分,比分来到9平。关键分上郑怡静对刘诗雯抢拉直线有所准备,打出回头球以10:9领先,但刘诗雯此时并没有慌乱,发球变化直接形成中路相持得分,10平之后,刘诗雯反手节奏变化造成郑怡静回球失误,随着郑怡静强行侧身失误,刘诗雯以12:10,大比分4:0力克对手,顺利晋级半决赛。(乒乓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