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乒赛首日国乒六将出战 老萨首秀遭遇世乒赛铜牌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8日,国际乒联白金赛事之一的中国公开赛将展开首日的争夺,国乒多位选手出战资格赛。马龙、丁宁、樊振东、刘诗雯都将登场亮相。

比赛从上午9时开始,男单资格赛第一轮于子洋对阵代表美国参赛的马金宝;12时王楚钦从资格赛第二轮开始打,对手是吉田雅己;12:50周启豪出战第二轮资格赛;13:40方博首秀,对手是日本小将宇田幸矢。16:10直板小将赵子豪对阵法国的阿库组。

男单资格赛不乏名头响亮的选手,白俄罗斯43岁老将萨姆索诺夫就将与新科世乒赛四强韩国19岁选手安宰贤在第二轮资格赛交手。德国3号弗兰兹斯卡、瑞典的卡尔伯格、日本的森园政崇、韩国选手郑荣植、克罗地亚的普卡尔、中国台北的庄智渊、陈建安都将出战。

女单资格赛,国乒仅有钱天一一人从首轮打起,这位世青赛的冠军目前已经升入一队,本次比赛的表现备受关注,首轮她将与中国香港的李清婉过招。

代表奥地利参赛的前日本选手浜本由惟、日本少女木原美悠也将在首日登场。

5月28日热点赛程:

09:00 男单资格赛第一轮 于子洋-马金宝(美国)

09:00 女单资格赛第一轮 钱天一-李清婉(中国香港)

12:00 男单资格赛第二轮 王楚钦-吉田雅己(日本)

12:50 男单资格赛第二轮 周启豪-对手待定

13:40 男单资格赛第二轮 方博-宇田幸矢(日本)

16:10 男单资格赛第二轮 赵子豪-阿库组(法国)

17:00 男单资格赛第二轮 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安宰贤(韩国)

29日将进入第二比赛日,女单资格赛第二轮国乒团战,何卓佳、王艺迪、顾玉婷、孙铭阳、孙颖莎将出战。56岁的卢森堡老将倪夏莲将在资格赛第二轮出场。早田希娜、加藤美优、桥本帆乃香、李洁、李皓晴、韩莹等也将登场。女单资格赛第二轮和第三轮全部在这一日打完。男单资格赛的第三轮和第四轮也将打完。产生最终的正赛名单。

29日还将进行双打的资格赛,18:20世乒赛冠军马龙/王楚钦迎战埃及的莫哈迈德/阿哈米德,中国台北的前世乒赛冠军庄智渊/陈建安对阵德国组合奥恰洛夫/瓦特尔,波尔/弗兰兹斯卡迎战埃及的阿萨尔/西班牙的坎特洛。

女双资格赛,顾玉婷/刘诗雯对阵德国的韩莹/单晓娜、钱天一/孙铭阳迎战中国台北的刘星茵/苏佩玲。

混双资格赛,樊振东/丁宁对阵朝鲜的安继松/金南海。日本的丹羽孝希/伊藤美诚迎战葡萄牙组合阿波罗尼亚/邵洁妮。

5月29日热点赛程:

09:00 混双资格赛第二轮 丹羽孝希/伊藤美诚(日本)-阿波罗尼亚/邵洁妮(葡萄牙)

09:00 混双资格赛第二轮 樊振东/丁宁-安继松/金南海(朝鲜)

其余比赛时间待定,以乒联官网公布为准

(记事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