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乒乓球奥运会资格赛怎么比 团体单打为何要分开

新浪体育

关注

距离2020东京奥运会仅剩14个月,国际乒联确认资格赛举办国家和城市:2020年1月22日至26日,东京奥运会团体资格赛将在葡萄牙贡多马尔举行;单打资格赛则将于2020年5月26日至29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

葡萄牙与卡塔尔的成功竞标势必将吸引数万名的球迷到场,欣赏世界顶尖选手为奥运参赛资格奋战。此外,举办奥运资格赛还将为主办城市带来诸多利好。

为什么在葡萄牙、卡塔尔举行?

“近年来,随着几位本土新星崭露头角,葡萄牙在国际乒坛的地位显著提高。2022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举办权竞标中,虽然中国成都最终获胜,但葡萄牙乒协展现的强大竞争力让人印象深刻。如今,葡萄牙即将主办东京奥运会团体资格赛,这是在国际赛事舞台上提升地位的机会,能够为葡萄牙未来主办更多规模更大的乒乓球赛事积累经验。

卡塔尔是国际乒乓球大赛最知名的主办国之一,卡塔尔公开赛(白金站)也多年作为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的一部分。我们很有信心,东京奥运会单打资格赛将会大获成功。“

——国际乒联赛事总监Vicky Eleftheriade

奥运会资格赛怎么比?

东京奥运会团体赛共设16个席位,其中9支队伍将从资格赛中突围获得参赛资格。

奥运会东道主日本将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剩余6个参赛名额将从各大洲奥运团体资格赛中产生。每个国家奥委会只能有一支由3名选手组成的团体入围。

获得东京奥运会团体参赛资格的各国家奥委会有权提名3名参加团体赛事的运动员,并提名其中2位出战奥运会单打比赛。由于团体资格赛将产生9支突围队伍,根据规则,18位选手将率先预定东京奥运会单打比赛门票。

2020东京奥运会将有64-70名选手参加单打比赛,其中的2-8位将从资格赛中突围晋级。其余奥运单打资格将由其他方式产生。

主办城市的重大利好

举办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对主办城市具有诸多利好,包括吸引球迷到场观赛、收获额外游客经济。此外,主办城市还将向全球数量庞大的电视观众和社交媒体用户展示城市地标,同时也将为城市历史增添标志性的一笔。

从曝光角度来看,主办城市将从全球主要电视黄金时段转播节目中获益良多。同时,主办城市还将与国际乒联全球3百万社交媒体粉丝产生互动。

(国际乒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