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佐藤瞳世乒赛女双夺牌痛哭 双削用刻苦收获成绩

新浪体育

关注

“我不是什么明星运动员。就算和别人做一样的事情,去无限的接近她们,最终也无法达到超越她们的程度。”(佐藤瞳)

随着东京奥运会的临近,日本女队围绕单打名额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在4月举行的世乒赛上,佐藤瞳与桥本帆乃香这对组合虽然获得了一枚奖牌,但二人并没有休息,马上投入到了克罗地亚挑战赛与泰国挑战赛的比赛中,下周二人还会在中国公开赛上登场。

对佐藤瞳与桥本帆乃香来说,她们没有沉浸在夺牌的喜悦中的时间。

在世乒赛女双半决赛的赛场上,二人与早田希娜/伊藤美诚组合展开了日本队之间的强强对话。虽然二人顽强作战拿下两局,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获得了铜牌。虽然这时二人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但当日本记者第二天准备去采访她们时,二人依旧在训练馆里抓紧训练。当记者问起这件事时,两个人说就算是到海外比赛,也是没有休息时间的。

以下是日本媒体对佐藤瞳与桥本帆乃香的采访:

·训练这么辛苦,你们是凭借什么坚持下来的呢?

佐藤:我不是什么明星选手。我从小就不是那种备受瞩目的小孩,就算和别人做一样的事情,虽然可以去接近她们,但始终无法战胜她们。2020年有东京奥运会,我想为了奥运拼尽全力努力一把,所以我才会这样坚持训练的。

桥本:我从中学开始就隶属于MIKI HOUSE,初中、高中都一直在训练,如果不练的话就会觉得心里不踏实。因为我本来就不是那种有天赋型的,所以不练的话就更不行了。经过不断地训练,我战胜了原来输过的对手,也知道了只有经过苦难才能获胜的道理。

这样努力刻苦的两个人在世乒赛上赢下1/4决赛确保了一枚奖牌的瞬间抱在了一起,分享彼此的喜悦。桥本帆乃香说,“佐藤大哭了一场(笑),我当时眼睛有湿润了一下,然后就冷静了。”

当别人都在说在打到世界顶级水准之后双削组合就很难再赢球的时候,佐藤瞳与桥本帆乃香这对组合却绽放出了属于她们二人的光芒。佐藤是这样评价她们二人的绝妙搭配的:“我们俩算是优缺点互补吧。我削的比较转,帆乃香的球则更拐一点。攻球上我以正手为主,但帆乃香反手更多一些。”

乍一看都差不多的削球,在佐藤和桥本这里也有明确的特点区分,两人也通过互补来发挥自己的特长。

一般来说,顶尖的选手都会专注于自己单打的训练,双打则练的不多。但桥本和佐藤平日里在MIKI HOUSE也经常做双打的训练。在双打中会遇到在单打比赛中接触不到的球,这也可以增强自己的实力。世乒赛的这枚奖牌可以说是两人日复一日努力的结果。二人也是日本队首个夺牌的削球组合。

(乒乓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