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体育会长获IOC委员提名 目前韩仅柳承敏一人任职

新浪体育

关注

韩联社首尔5月23日电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23日提名大韩体育会会长李起兴等10人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并将于6月24-26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第134次全会投票选举新委员。

获得执委会提名的候选委员几乎没有在全会落选的先例,李起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几成定局。本世纪初韩国有金云龙、朴容晟、李健熙3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引领韩国的体育外交。但金云龙因盐湖城冬奥丑闻及挪用体育组织资金被迫辞职,朴容晟以专注经营为由辞任,李健熙又于2017年卧病不起而辞任,目前只有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柳承敏一人独撑韩国体育外交大局。

李起兴当选后,韩籍委员将增至两人,韩国体育将迎来新局面。国际奥委会共有115个委员名额,其中8年任期的运动员委员有15人,个人资格委员70人、各国奥委会代表资格委员15人、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代表资格委员15人。李起兴是以韩国奥委会主席身份参选。委员退休年龄是70岁,李起兴若当选,可以履职6年。

国际奥委会经旗下道德委员会审查,共提名7名个人资格候选委员和3名各国奥委会代表资格的候选委员,若10人全部当选,委员人数将增至105人。(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