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樊振东变头号宁吹:没觉得是大姐姐 只是大满贯

新浪体育

关注

“小胖丁”组合终于亮相了,两位世界第一合体配对出战世乒赛混双,由于此前没有参赛经历,这对“世界第一”组合不得不参加混双的资格赛,结果没悬念,三局横扫美国组合尼基尔/张安。赛后樊振东变身头号“宁吹”,“没有觉得是大姐姐,只是大满贯。”

赛后樊振东说:“发挥比较正常,两人第一场打混双,这样的成绩比较满意,混双两人技术比较接近。”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今天的第一场球,在1号桌打,樊振东还打趣了一番:“我觉得挺应该的,我们俩号码布也是1。”

在谈到打混双与单打的不同时,丁宁说:“打混双自己主动性的意识和单打有所不同,通过打混双也能让自己对球的理解更好一些,第一次比赛就是世界锦标赛,对手有很多都是我们不太熟悉的,可能会出现一些困难,赛前我们就这些进行一了些沟通。”

混采区两人的回答十分有爱,笑料不断,樊振东更是十足的“宁吹”。一起来感受下:

记者:有没有哪个球宁姐打得特别漂亮的?

樊振东:每一个!

记者:性格感觉搭档怎么样?

樊振东:技战术风格上比较接近吧,我觉得挺接近的,丁宁也很粗啊。(胖儿啊,这么评价女生可不友好啊)

樊振东:丁宁这种沟通,包括这种主动性上很好,我在场上难受了,或者自己局面把握不是特别清晰的时候她能给我很多这种建议或者意见吧。

丁宁:我们俩技术上也可能有类似,但在质量上他高过我很多。但这个都没关系,主要是两个人的配合,这是混双最重要的。我们两个人沟通都很实在,有什么说什么,没有因为年纪啊之类的。两个人都比较随性一点,比较开心一点。(丁宁也才比樊振东大七岁而已嘛)

记者:丁宁以前也打过混双比赛,这次又打有什么感觉?

丁宁:感觉很多年过去了,好像一下子时间过得很快,希望这一次自己方方面面比原来更加成熟,希望这次比上次走的远。

记者:昨晚你俩咋沟通的?

丁宁:坐下来沟通的。(全场爆笑)

丁宁:大家一起就这次比赛的困难做些准备。因为我们面对比赛的准备不会像另一对那么充分,我们要做一些准备。

樊振东:比赛胶着很正常,对手水平还可以。我们无论是僵持还是落后1分的时候,相信自己的努力能赢下来。

记者:打资格赛和正赛心态有什么不同?

樊振东:丁宁你打过资格赛吗?

丁宁:没有。

樊振东:我也没打过。

记者:之前对丁宁更多是大姐姐大满贯的印象,现在配合后印象有什么变化?

樊振东:首先没有觉得是大姐姐,只是大满贯。虽然男子女子技战术使用上不一样,但对球的理解是互通的,打了混双以后对我整个对球的理解上,从她的角度也能给我很多帮助。

实力宁吹,祝福樊振东/丁宁!

(记事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