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名宿:世乒日本最有望夺女双金牌 伊藤早田成长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已经开幕,日本名宿平野早矢香对日本队在本届比赛的前景进行了分析和预测,虽然舆论热捧15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和18岁的伊藤美诚在男女单打项目有望挑战中国队的霸主地位夺金,不过她认为,客观地说,日本队最有希望拿到的是女双项目的金牌,同是2000年出生的伊藤和搭档早田希娜近年来成长速度快,很有潜力向女双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日本队在上届世乒赛单项赛获得了包括1枚金牌在内的5枚奖牌,是继1975年世乒赛后再度获得如此多的奖牌。平野认为对比两年前,日本队的整体实力有提升,很有可能获得超过上届世乒赛的奖牌数量。她指出,本届比赛是东京奥运的前一年,所以各个国家的球队都更加重视,可谓是奥运的前哨战,中国队也更加强化了混双这个项目。日本的男单选手张本、水谷隼和丹羽孝希“是处于可以争夺奖牌的位置。世乒赛中国队可以派出比奥运更多的5名选手参加男单项目,所以向来有世乒赛的水准比奥运更高的说法。但是如果日本的这三位选手可以团结一致,有望冲击奖牌。”

女单方面,平野指出本届世乒赛的前四号种子选手都是中国选手,意味着日本选手要夺得奖牌的话就必须战胜任何一位中国选手,“虽然难度依旧大,但是伊藤等选手也已经达到了战胜中国选手也不足为奇的水准,所以我也很期待她们能带来惊喜。”

平野认为,所有项目里,日本队最有实力冲击金牌的是女双,“作为同级生的伊藤和早田,在上届世乒赛获得了铜牌,经过两年的打磨,两人的成长迅速,本届比赛有望获得金牌。”她指出男双的实力也不错,也很有可能取得佳绩。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