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媒狂喜张本智和神签不碰马龙 石川遇陈梦信心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日前进行了男女单打的抽签仪式,被寄望为日本队时隔40年之久再度夺得奖牌的15岁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到可以确定奖牌以上战绩的半决赛前,都不会遇到中国队选手,决赛前都不会碰里约奥运金牌得主马龙。这个结果,令日本媒体狂喜,称张本是抽到了“神签”。

张本因为此前右手无名指受伤,所以出征世乒赛前的公开发言都非常低调,但是面对这个抽签结果,他也是难以掩饰开心的神情:“战世乒赛的动力更大了!”相比自己,队友丹羽孝希、水谷隼的形势则要严峻得多,尤其是水谷,要拿到奖牌以上的成绩,必须战胜两名中国选手。对此,张本苦笑着说:“丹羽、水谷,虽然无可奈何,也必须迎难而上了!”

同样不走运的还是石川佳纯,她被分到了八强赛就会遇到世界排名的中国选手陈梦,在本月的亚洲杯,石川就输给了对手。石川表示会带着积极向前的态度去面对,“我会比之前更有决心和她一较高下。”要实现首次夺得奖牌的夙愿,就必须跨过陈梦这道难关。伊藤美诚也是面临不小的考验,在第三轮就要遇到中国队的新星孙颖莎,“这是我自己抽的签,所以会认真准备,要赢下比赛!”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