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宁英文致辞刮起“英伦风” 世界杯夺冠最难忘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2日晚,2018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的在仁川揭晓七大奖项的最终归属。帮助中国女队登顶团体世界杯和团体世锦赛,并且斩获女子单打世界杯金牌的丁宁,“击败”队友王曼昱、日本名将伊藤美诚和波兰选手李倩,第四次收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荣耀,更上演对该奖项的帽子戏法。

一手捧着鲜花,一手握着奖杯,来到采访区的丁宁谦虚表示:“很惊喜,没有想到自己已经连续三年拿到这个奖项。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肯定,每一个运动员在运动生涯当中会有很多起伏,虽然自己今年表现并不是那么好,是球迷们给了我很多的支持和力量,所以我会继续地勇敢走下去。”

至于如何定义最佳女运动员,她这样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作为乒乓球运动员,成绩是一个重要因素,但不是全部,对于我来说更是这样。所以我希望能够全方位地去提升自己,做一个更加全面的乒乓人。”

难怪之前在台上发表获奖感言时,丁宁会用英文道出今年自己面对的挑战和做出的改变。听到相熟记者的肯定,她羞赧一笑:“跟打球比的话还是欠缺很多吧,希望未来能够用英文更好地表达自己。”而且这段英文致辞还是临时起意,“没有准备,其实刚刚也能听出来我在现场说的时候不是那么流利。之前就想了一下,就直接在场上去尝试,还需要更多地学习。”

不仅如此,今晚她还刮起了一股“英伦风”,用白色衬衫搭配经典的苏格兰格纹外套,让人眼前一亮。“之前大家一直问我会不会穿裙子,好像很期待我会穿裙子。但是我选择了西服,能够得到球迷们的喜爱很开心,希望没有让他们失望。”丁宁笑着说。

而如果要让她回顾即将过去的2018年,有哪些最开心的画面?丁宁告诉笔者:“应该是女子单打世界杯,不是因为我得到了冠军,而是那样的一个过程,自己在过程当中是非常开心的。”那么,最难过的又是何时呢?“<b>偷偷哭没有,难过的时候有很多。</b>每一次输球,自己都很难过。但是我知道没有一个人会永远不输球,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个过程当中去挑战自己,让自己做得更好。”

告别今晚的云裳华服,告别宴会上的觥筹交错,新的挑战——总决赛明日就要打响。

有外国记者好奇她将如何迎战上个月曾经战胜过自己的18岁日本名将伊藤美诚,丁宁先是调皮了起来:“明天我没有比赛,我的比赛从后天开始。”然后认真作答,“其次要一场场去准备,打好我的第一场球。如果后面碰到她的话,我会去认真准备。把暂时的快乐留在今天,全力备战好这年底这一次最后的(国际)比赛。”

(何霞 发自仁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