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青赛国乒包揽双打三项冠军 女双横扫日本组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中午,2018年国际乒联世青赛开始了最后几个单项决赛的争夺。在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石洵瑶/黄凡真3-0(11-7/11-8和11-6)横扫日本组合出云美空/相马梦乃,石洵瑶收获了她本届世青赛四线(女团、混双、女单和女双)对日作战的第六场胜利;在提前包揽冠亚军的混双比赛中,徐瑛彬/石洵瑶以3-2(11-8/3-11/11-5/9-11和11-5)战胜队友于何一/钱天一。女单赛前,石洵瑶已收获本届比赛第三冠。男双决赛中,向鹏/徐海东以3-0(11-9/11-8和11-3)战胜俄罗斯组合夺冠。

混双:

率先进行的混双决赛在两队中国组合之间展开。四强中占据三席的中国队,在早上的半决赛中,由徐瑛彬/石洵瑶逆转淘汰了唯一一对外协会组合——中国台北组合FENG Yi-Hsin/苏佩绫,提前锁定了这个冠军。

决赛在徐瑛彬/石洵瑶和于何一/钱天一之间进行,双方都打出了一些好球。第一局,双方在前半段打得相当激烈,总共五次战成平手。不过,在7平之后,彬瑶组合率先上手,连得3分拿到局点,最终他们以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一一”组合在2平后,利用对方的失误和自己的主动得分,迅速拉开比分,11-3扳回一局。第三局,彬瑶组合开局就取得了5-0的领先,8-2之后,虽然有些失误,但仍然以11-5再下一城。

第四局,就像第一局的翻版,但在6平后连续得分的换成了于何一/钱天一,很快他们利用石洵瑶进攻成功率下降的时机,以10-7拿到赛点。虽然彬瑶组合连追两分,但依然9-11告负,双方进入决胜局。

关键的第五局,彬瑶组合打出了多拍的流畅配合,很快以5-0领先。尽管叫了暂停也加强了攻击性,但一一组合没能挽回败局。11-5,石洵瑶拿到了她个人本届比赛中的第二冠。

女双:

仅仅休息了15分钟,石洵瑶再度披挂上阵。这次她搭档黄凡真在女双决赛中,迎战半决赛逆转了郭雨涵/钱天一的日本组合出云美空/相马梦乃。这场比赛也是石洵瑶跟相马梦乃今天的第二场遭遇战,之前在女单半决赛中,U18的世界第一4-0横扫了日本小将。

比赛中,虽然日本队打得稍微更积极一些,但率先变化的她们却总是受困于自身失误,而石洵瑶也经常抓住机会抢攻得分,三局比赛的进程几乎如出一辙,都是在2平后,中国队拉开比分。

第一局,中国队在5-2领先后就保持住了优势,11-7先下一城。第二局打得稍微有些紧张,虽然中国队同样取得了5-2的领先,但中局阶段由于自身失误增多,被对手追成了7平8平。关键分上,中国队稳住阵脚连得三分,11-8再胜一局。第三局,4-2时日本队叫暂停。暂停回来,在4-3后,中国队再次抓住对手的失误,连得六分拿到赛点。顽强的日本小将在追成6-10后再次失误。中国组合从而拿下冠军,这也是石洵瑶今天的第二冠,本届世青赛的第三冠。

男双:

男双决赛是一场中俄对抗。在上午的半决赛中,向鹏/徐海东战胜了中国台北组合晋级决赛,而俄罗斯组合格雷博涅夫/卡斯特曼则是横扫了连续淘汰中国组合徐瑛彬/于何一以及日本组合户上隼辅/宇田幸矢的法国搭档。

决赛第一局,俄罗斯组合开局就一直压着中国组合,但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在7-9落后时,中国队加强攻势并利用对手失误连下4分,11-9先下一城。第二局与首局情况相似,7平后,中国队开始取得领先,并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队开局取得了4-1的领先,对手叫暂停。然而暂停归来,俄罗斯组合在拿下一分后,仍然失误不断,连续回球下网,中国队就此连得六分拿到赛点,并以11-3拿下比赛。这是向鹏本届比赛继男团之后的第二冠。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