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一日三赛+横扫张本智和 梁靖崑:这场我必须赢!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20日,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在韩国大田激战正酣。我国选手梁靖崑一日三赛,上午的男双1/4决赛中他携手闫安,以2-3惜败李尚洙/朴申赫(朝)组成的朝韩联队;下午的男单比赛,从资格赛突围的他以4-1击败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晚上,又以4-0(11-9、11-4、11-4和11-8)横扫风头正劲的日本名将张本智和,顺利跻身男单八强。

“我17年跟他打过,之前他拿了日本公开赛的冠军。在技术上他有一些改进,但今天打的时候还是感觉跟17年差不多吧。可能因为之前我赢过一次,他对我稍微会慌一点。今天我打得还不错,从状态来说这场必须要赢。”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接受《中国体育》采访时,梁靖崑点评起了他与张本智和的这场球。

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上,梁靖崑便以4-1战胜主场作战的张本智和,将其挡在了男单正赛门外。只是一年的时间过去了,上个月的日本公开赛上,当时还不满15岁的小张本最终连赢两位奥运冠军马龙、张继科,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加上三个月前,他还在亚洲杯小组赛上以3-1击败世界第一樊振东。面对这样的强敌,梁靖崑直言:“肯定有压力,大家都输了,我这场必须要赢!”

今天的这场硬仗,梁靖崑说到做到。平时低调沉稳的他也出现了难得的、赢球高喊的激情一面,“不一样嘛,中国人嘛!”

尽管比赛中一度出现争议球,梁靖崑坦言不会因此受到太大影响:“心态上也没有吧,那时候毕竟是大比分领先,想好下一个球就好。”

明天,梁靖崑将在男单八强赛中迎战东道主选手林桢勋。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