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赛王楚钦孙颖莎逆转晋级 林高远组合止步八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8年韩国乒乓球公开赛混双项目决出了四强。王楚钦/孙颖莎以3-2(21-19/6-11/9-11/15-13和11-7)逆转战胜朝鲜组合朴申赫/金娜荷,闯进半决赛。林高远/王曼昱以2-3(11-7/8-11/12-14/11-8和10-12)惜败给中国台北组合陈建安/郑怡静,无缘半决赛。

从资格赛突围的王楚钦/孙颖莎因早田希娜退赛而直接晋级八强;六号种子林高远/王曼昱则是以3-2逆转战胜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过关。

对阵四号种子、中国台北组合陈建安/郑怡静的比赛,是林高远/王曼昱今天打的第二场,也是王曼昱个人今天的第四场比赛。

第一局,从开局阶段,林高远/王曼昱就一直处在落后追赶的位置。双方打出1平、3平、5平和6平。在双方打成7平之后,一板多回合较量中,郑怡静回球下网,中国组合8-7获得本局的首次领先。随后,他们连得三分,11-7拿下首局。

第二局,林高远连续失误,中国队从2-1变成2-6。此后,中国队利用林高远变线得分、郑怡静出界、陈建安发球失误的机会,将比分追到7-9。双方各得一分后,陈建安抢攻得分,11-8扳平局分。

第三局3平后,中国队借陈建安连续失误以及林高远变直线得分的机会,取得6-3的领先。中国台北叫暂停。暂停结束,双方交替得分,中国队在被追至9-8时叫暂停。随后,中国队取得局点。但王曼昱回球下网、林高远多拍机会球打丢,比分变为10平。11-10时,王曼昱回球下网,11平。此后,陈建安下网、王曼昱拱网出界,12平。关键时刻,林高远接连失误,中国队以12-14落败。

第四局,7平前,中国台北组合一直占据领先。8平后,中国队连得3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中国队在8-4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追成9平。随后,林高远回球出界,中国台北队拿到赛点,尽管扳成10平,但郑怡静的大斜线以及林高远回球下网,最终使中国台北队以12-10拿下决胜局,从而以3-2的比分战胜中国队闯进四强。

晚上的比赛是王楚钦/孙颖莎的混双正赛首秀,他们的对手是朝鲜组合朴申赫/金娜荷——后者在上午以3-2险胜头号种子、日本组合森园政崇/伊藤美诚。

双方一上来打得就很胶着,首局就打出了21-19的高比分。第二三局,朝鲜队连下两城。被逼上绝境的王楚钦/孙颖莎在第四局5-8落后的情况下,追成了10平。在连续浪费两个局点后,中国队在12-13落后时连得三分,把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中国队越打越勇,在对手追成3平后,就没再给他们机会,最终以11-7拿下此局,从而以3-2逆转晋级。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