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乒赛林高远/王曼昱逆转 王楚钦/孙颖莎收退赛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8年韩国乒乓球公开赛混双项目展开正赛争夺,两队中国选手均晋级八强。林高远/王曼昱以3-2逆转战胜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过关;而王楚钦/孙颖莎则因对手退赛而直接晋级。

斯洛伐克组合是在资格赛中战胜新加坡组合傅邵峰/林叶晋级正赛的。皮斯特耶目前个人双打世界排名第248位,巴拉佐娃则是第24位;林高远目前个人双打世界排名第19位,王曼昱目前排名第六。这两对都是一左一右的组合。

首局比赛,中国组合似乎不太适应对方的球路,导致失误频频,尤其是林高远多次出界下网。随着皮斯特耶攻球得手,斯洛伐克组合以11-3先下一城。

第二局与前一局情况截然相反。中国组合打得更加积极主动,林高远的进攻也打了出来,而斯洛伐克组合则失误连连,频频下网出界。11-2中国队扳回一分。

第三局情况与第一局惊人相似。凭借林高远的失误以及皮斯特耶的抢攻得手,斯洛伐克取得了4-0的领先。尽管接下来的三分,皮斯特耶送了两分、巴拉佐娃吃了林高远一个发球,中国队把比分追成3-4,但随着巴拉佐娃一记擦边球,比赛再次回到了斯洛伐克队的节奏上。林高远连续出现失误送分,最终随着王曼昱回球出界,比分被定格在5-11,中国队再输一局。

第四局与第二局如出一辙,尽管在0-3落后时,皮斯特耶打出诡异弧线得分,但斯洛伐克组合随后频频出界,最终随着皮斯特耶再次回球出界,中国队以11-2把大比分扮成2-2。

决胜的第五局一开始,皮斯特耶连续回球出界并吃了王曼昱一个发球,斯洛伐克组合在0-3落后时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尽管林高远再次出现失误,但皮斯特耶连续攻球下网并吃发球,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6-2。随后两球,巴拉佐娃连续攻击中路得手,但随后王曼昱发球又连得两分。随着林高远一记直线得手/巴拉佐娃回球出界,中国队拿到了赛点。最后一球,老将皮斯特耶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背后回球出界,最终,中国队以11-4拿下此局,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另外,两天前,日本女将早田希娜因脚踝伤病退出了本次比赛,因此,王楚钦/孙颖莎直接晋级了混双八强。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