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三名00后小将入选国乒二队 最小2004年出生

体育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发布公告,三名符合条件的运动员入选国家二队。此次入选的三名队员皆是“00后”的小将,采用“入队公示”也体现了国家队管理的公正公开。三名小将分别是:熊梦阳(男)、蒯曼(女)、李雨琪(女)。

2003 年出生的熊梦阳来自湖北队,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反胶打法,由于获得2018年全国少年锦标赛男子单打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入选国家二队。蒯曼、李雨琪分别来自 江苏队和河北队,李雨琪是2003年出生,比蒯曼大一岁。两人均是横板两面反胶的打法,不过蒯曼是左手持拍,李雨琪是右手持拍。在今年的全国少年锦标赛 上,蒯曼在女单决赛中击败了李雨琪获得了冠军,两人也凭借着少锦赛冠亚军的成绩入选到国家二队。

随着国际乒坛格局的不断变化,各国都开始将重心转移到后备力量的培养上。近期国乒虽然在成绩上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不过在后备力量的储备上还是具有很明显优势的。希望小将们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将来可以为国争光。

本文来自头条号“乒乓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