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本智和亲妹将来中国参赛 中国教练助其称霸日本

体育综合

关注

7月份,张本智和刚满10岁的亲妹妹张本美和将来中国连续参加2项比赛,开启自己的国际比赛首秀。张本美和被日本乒坛视为与哥哥张本智和一样潜力惊人的神童,国乒得小心了。

日 本公开赛,张本智和一路击败国乒3将周雨、马龙、张继科夺得男单冠军,彻底震惊国际乒坛。这位日本神童终于开始真正威胁到国乒统治,就连此前认为张本智和 只是小孩球的吴敬平也改口,表示必须把他作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来研究他。日本如今花重金培养年轻一代,而张本智和10岁的妹妹张本美和也成为日本女乒重点 培养对象。

张 本美和目前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2015年,7岁的张本美和拿到全日本锦标赛小学组的冠军。今年,张本美和在选拔赛中以31胜1负的成绩取得第一名,正式 入选日本国少队。在5月进行的日本国少队(共11人)的比赛中10战全胜,获得了代表日本参加7月在中国举行的青少年巡回赛的资格。张本美和表示:“我要 更加快些的成长,想成为像哥哥那么强大的选手!”

7 月份,张本美和将来到中国连续参加2项赛事上门挑战,分别是:ITTF黄金级别青少年巡回赛中国站(7.4-7.8)、东亚希望杯(7.21-22),张 本美和将迎来国际赛场首秀。张本美和虽然在日本小学生中称霸,但国乒小国手们才是检验张本美和实力的最强选择。张本美和目前师从中国教练孙雪,在孙雪帮助 下,张本美和进步神速,日本乒坛对她期待非常高。

张本智和已经成了国乒大敌,事实证明对他的轻视导致了国乒在日本公开赛的滑铁卢。张本美和如今又被重点培养,注定在未来成为中国女乒又一强敌,国乒还得早日对其进行防范,这对华裔兄妹对国乒的冲击预计会维持很多年。

本文来自头条号“足坛宙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