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隼:日本女队水平很高 我们选手要做到敢出手

体育综合

关注

在中国公开赛的女单赛场中,“中日对决”一直是贯穿始终的主旋律。

李隼点评:

平野美宇和顾玉婷交手了5次,每一次平野都在用不一样的方法打,日本队员不仅在和中国队主力打比赛的时候学习,和所有国乒队员打比赛也都在不停地试探和改变。伊藤美诚过去打球不太稳定,现在随着能力的提高,运用技术比以前合理了,综合实力也随之提高,使她能在比赛中抓住对手的弱点,给予对手压力。

现在中国队不是无敌的,因为对手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日本对青少年队员们的集训和培养,在单项技术比如发球上的研究等方面都做足了功课,每次比赛也都会给我们提个醒,看到了新问题就想办法解决,乒乓球是圆的,一定会有办法。

在比赛中,我们的队员要做到敢出手,我总说国乒要走在对手前面,包括对新球的认识、以及对单一技术的研究等方面都要占得先手。开展业务学习的同时,女队员们的心态很重要,要允许对手打得好,这样才不会给自己过大的压力。根据不同的场合和情况,队伍和运动员们要能做到自控,不要被舆论所左右,要始终认清自己的节奏。

节选自《乒乓世界》第7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