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母亲:张本智和非天才 日媒:中国教练助力奥运双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1日,未满15岁的华裔少年张本智和今年不仅在日本全国锦标赛战胜一哥水谷隼,首次摘得男单桂冠,也接连在国际比赛中战胜樊振东、张继科和马龙等中国新老一代顶尖高手,证明了自己已经步入世界一流选手的行列。

尽管外界冠以张本“神童”,“天才”这样的美誉,不过母亲却表示自己的儿子其实是靠刻苦努力打球,才有今天的出色战绩:“他可以说是乒球而生的。总是比别人更早来到训练场,比谁都更晚才回去。”对于乒球的热爱和严谨态度,是小小年纪的张本的过人之处。

日本指出,中国出身的教练邱建新对张本的实施的“英才教育”,有利于他能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实现男单、团体两枚金牌的梦想。现年53岁的邱建新毕业于南京体育学院,上个世纪80年代曾作为中国国家队选手活跃。退役后,他曾担任德国俱乐部球队的教练,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开始担任水谷隼的专属教练,为日本男队获得里约奥运团体银牌、水谷摘得男单铜牌立下汗马功劳。邱建新从今年初出任日本T联赛的木下集团队的教练,开始指导张本的训练和比赛。报道表示,张本的球技能够突飞猛进,“这位中国教练的悉心指导有很大的帮助。今后师徒两如何继续击破中国队的强大厚壁,是一大看点。”(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