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征战东京奥运马龙还需怎么变 如不变未来挑战更大

体育综合

关注

2018中国公开赛,马龙先在首轮比赛中直落四局击败中国台北新星林昀儒,随后又在半决赛中4比1战胜了韩国黑马林仲勋。

在最引人注目的“龙胖大战”中,马龙以4比1取胜,职业生涯第七次获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刘国正点评:

马龙在中国公开赛中打得非常好,他经受住了年轻队员们的挑战。在对阵林昀儒和林仲勋这两位刚战胜中国队员的小将时,马龙十分重视,准备得非常充分,在比赛中也发挥得很好,从中能看出马龙对自己的要求没有丝毫放松,这是非常宝贵的品质,是队伍需要向他学习的。在和樊振东的决赛中,马龙将自己的技战术体系发挥得淋漓尽致,从第二局开始就牢牢控制着局面,冠军是对马龙目前的竞技状态的认可。

在随后的日本公开赛中,马龙爆冷2比4负于日本小将张本智和,止步八强。

刘国正点评:

在日本公开赛中,马龙输给张本智和。这场球给马龙、教练员和整个队伍都起到警醒的作用。张本智和的技术特点目前处在乒乓球发展的前沿,打球简单直接,非常主动,所有的球质量都非常高。

马龙最近比赛打得比较顺,输球对他来说不一定是坏事,可以提醒他要想打到2020东京奥运会,就要有一些改变和更新。虽然马龙现在竞技状态非常好,但对手对他的研究很透彻,和他打比赛时心态也会非常好,没有包袱。马龙如果只停留在目前的阶段,近期可以维持,但如果现在不进行改变,以后的挑战将会更大。马龙接下来的训练将会更有针对性,要在技术上加东西。

节选自《乒乓世界》第7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