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乒老将向张本智和看齐 称不服输要击倒中国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0日,在里约奥运为日本队摘得男团银牌的成员之一的吉村真晴日前结束俄罗斯乒球联赛的行程返回了日本。他透露,之前全程观看了14岁的小队友张本智和在日本公开赛和中国选手马龙的男单决赛,称赞前者进步神速,给他很大的刺激和鼓舞,表示身为老将,“我们也不能落后于他,不能输给中国队的心情更加强烈了。”

吉村近来备受右肩伤病的困扰,带伤连续征战了香港、中国和日本公开赛,同时兼顾俄罗斯联赛的日程。在香港公开赛,他击败了前奥运冠军、中国选手张继科挺入了8强。之后以打镇痛剂的方式坚持参加了比赛。他表示尽管因伤成绩不佳,看到后辈选手张本的优异表现,很受激励:“和他经常一起训练和比赛,交流打球的心得。看他如此活跃,也更加觉得作为老运动员肩上的责任感更重,不能逊色于他!今后会努力打倒中国队的选手!”

水谷隼因为伤病需要调整,临时缺战了日本公开赛,不过也同吉村一样,观看了张本等队友的比赛:“张本已经达到世界顶尖选手的水准——日本赛的冠军再度证明了我之前的看法。说实话,自己也是卯足了劲儿,必须制定明确的目标,和张本这样的后辈们齐头并进。”今后有国家队的集训、多个国内外比赛的一系列行程,水谷明言希望能向拼劲百分百的张本看齐:“在和中国选手的比赛中,努力争取更多的胜利。”在秋季开幕的日本新联赛T联赛,他和张本同属木下集团队,“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冠军!”(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