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伊藤誓当国乒杀手:不重蹈平野覆辙 中国难研究透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8日,2018年日本公开赛,14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与17岁的伊藤美诚都分别首次摘得男、女单打项目的桂冠。尽管这项赛事称不上国际大赛,但是两人都是一路战胜了诸多中国队顶尖选手夺冠,所以显得意义非比寻常,也让多年来致力于青训的日本乒坛感到扬眉吐气。

伊藤在半决赛中与世界排名第10的陈幸同较量,在0-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大逆转。乘着这股气势,伊藤在决赛中4-2赢了被誉为是中国女乒新一代领军人物的王曼昱,这也是她经历6连败的尴尬后首次战胜后者。日本乒协的训练强化部部长宫崎义仁表示:“伊藤和张本的出色表现,让我们有了日本队可以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拿到颜色最棒的奖牌(金牌)的巨大期待。”

但是,外界普遍认为,张本和伊藤的考验才刚刚开始。因为今后中国队必定会把他们当作是头号大敌,进行重点研究,两人想要再度压倒中国选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像去年在亚锦赛夺冠的平野美宇,之后被中国队研究透彻,包括今年世团赛在内的多个国际比赛都难以再胜中国选手。不过,对此,伊藤称已经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认为自己不会重导队友的覆辙,要成为国乒杀手:“不仅1次,要能2次、3次连续赢中国选手是很重要的事情,虽然中国队全体选手都会研究针对我的比赛的战略对策,但我一点儿也不害怕,因为自己也是会在训练比赛中不断提升,要令自己有可以战胜任何中国选手的绝对实力!不然东京奥运的夺金目标就无从谈起。”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