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乒坛奶爸:马龙“夺”儿子初吻 江宏杰晒娃狂魔

体育综合

关注

当今乒坛,有许多优秀“奶爸”。在过去的一年里,“乒坛奶爸”们与孩子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瞬间,同时也有选手成为“新晋奶爸”。父亲节来临之际,跟着我们盘点“乒坛奶爸”们和他们家“萌宝”趣事。

奥恰洛夫在2016年迎来了他的艾玛小公主,从此开始“奶爸”生涯。如今快两岁的艾玛在爸爸的熏陶之下已经开始接触乒乓球啦!在妈妈珍妮·奥恰洛夫的镜头下,小艾玛还会在球桌下淡定帮爸爸捡球。此外,奥恰洛夫还手把手带着女儿打球,他还曾表示:“很快就要超越我了”。

乒乓球选手总是常年在外征战,十分辛苦。奥恰洛夫曾在接受国际乒联采访时表达过为人父的感受,他说,“一回到家看到孩子对你笑的时候,就像看到日出时太阳升起一样,再好不过了”。相信许多正在阅读本文的爸爸们也有过相同的感受吧?奥恰洛夫的好兄弟、日本选手水谷隼也“不甘示弱”。女儿小茉莉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萌娃,曾和爸爸一起现身T2亚太联赛,并坐在球桌上手握迷你球拍击球,十分可爱。

如何同为日本队选手的吉村真晴在2016年9月与同校同龄女生步入婚姻殿堂,并在2017年成为“奶爸”。女儿诞生时,他曾表示:“感谢伟大的妻子!以后更加有了前进的动力!”。吉村真晴4月曾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女儿的动态:小萌娃有一头可爱的卷发,充满好奇心,正在努力得学习爸爸做俯卧撑。

同样是在2016年,“英格兰三剑客”之一的金克霍尔迎来了他的第二个孩子——女儿邦尼。和其他“乒坛爸爸”一样,时常出征在外的他也无时无刻不牵挂着自己的孩子。今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他摘得了男双金牌与男团铜牌。赛后,他归心似箭,并在路上写道,“在经历两趟、共计15.5小时的飞行之后,我只差7个小时的飞行就能见到妻子和孩子们啦!”

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连克庄智渊与波尔,成为非洲乒坛历史上首位闯入奥运会8强的选手。奥运会后,他的第三个孩子诞生。今年4月6日,阿鲁纳还与家人一起打球庆祝世界乒乓球日。

中华台北选手陈建安的儿子“小小安”也在2016年出生。今年出征瑞典公开赛前,陈建安有短暂的时间陪伴儿子,妻子为她与“小小安”拍了不少亲子照。他在回复网友留言时说:“有小孩真的很幸福”,“很珍惜配孩子的时间”。

在过去的一年中,乒坛多了许多新手“奶爸”。

马龙在去年12月10日晒出一张照片,两只大手包围一只小手,形成爱心状,并写道,“你好兄弟”,充满爱意。今年世界杯,马龙在决赛取胜后做摇篮状庆祝,刘国梁说道,“这下可以开开心心回家抱儿子了”。6月的中国公开赛上,马龙第七次夺得该站赛事男单冠军。缺席了儿童节的他在赛后晒出亲吻儿子的照片,写道,“初吻必须是我的”。

2017年11月,江宏杰与福原爱的女儿“小小爱”出生。新手“奶爸”江宏杰出门在外也会每天与女儿视频通话30分钟,与妻子福原爱约会不到半小时,两人便想念女儿了。“宝贝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江宏杰写道。在爸爸眼中,孩子的一举一动都是可爱的。

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与妻子、德国选手孙禎琦在2017年晋升父母。在今年世界乒乓球日当天,阿波罗尼亚还在个人社交平台放上了孩子首次握球拍的图片并写道:“第一次拿起乒乓球拍,庆祝世界乒乓球日,没有比这更好的方式。”

在今年2月的团体世界杯男团半决赛中,日本选手上田仁通过五局实现惊天逆转战胜韩国选手丁祥恩的比赛令人印象深刻。而在两个月后,他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父亲。在今年4月9日,上田仁3340kg的儿子呱呱坠地。

乒坛的爸爸们与众不同。赛场上,他们披荆斩棘,展现刚强意志;而在孩子面前,脱下盔甲的他们尽显温情。祝福所有“乒坛奶爸”们父亲节快乐!也祝福宝宝们健康成长!

(国际乒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