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泛美洲杯卡尔德拉诺领衔 卡塔尔赛曾连胜波尔张本

体育综合

关注

当地时间15日,2018泛美洲杯的比赛将在巴拉圭的亚松森举行。此次赛事的男单赛场,众多好手云集,大家为争夺今年男子世界杯的入场券而展开厮杀。

在此次比赛中,头号种子、巴西新星雨果·卡尔德拉诺的表现备受关注。再过一周的6月22日,他将迎来自己22岁的生日,他能否在生日前为自己赢得一枚冠军作为生日礼物?今年,卡尔德拉诺有过不少亮眼的表现,在卡塔尔公开赛中,卡尔德拉诺一路战胜了波尔、张本智和和林高远晋级决赛,决赛中他负于中国选手樊振东。而在一个月前的瑞典团体世乒赛中,由他领衔的巴西队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负于德国队。目前,卡尔德拉诺的世界排名为第11位,他将是本届泛美洲杯的夺冠热门之一。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美国17岁新星卡纳克,巧合的是,他将比卡尔德拉诺提前3天迎来自己的18岁生日,目前他的世界排名是第72位。他曾两次问鼎美国的全国冠军,并且是美国最年轻的奥运乒乓球男子选手,也是世界青少年巡回赛总决赛的冠军。此次比赛,他位列三号种子。

在巴西选手中,卡尔德拉诺的队友坪井是赛会的卫冕冠军,在去年的泛美洲杯决赛中,他击败同胞尤迪获得冠军。此次赛事他位列二号种子。

东道主选手阿奎雷是赛会的四号种子,尽管他有过三次奥运会的经历,但他是种子选手中唯一一位没有参加过世界杯的选手,其余三位选手中,坪井参加了2011、2015和2017年的世界杯,而卡纳克参加了2014年的世界杯,卡尔德拉诺则在2016年参加过世界杯。

此次赛事,总共有16位参赛球员,除去4位种子选手之外,12位选手被分成4个小组进行比赛,小组第一晋级,将与四位种子选手展开争夺。

(国际乒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