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樊振东:我还是年轻运动员 更应该摆正自己位置

新浪体育

关注

“小胖不胖”,这是谌龙和叶诗文对樊振东的一致评价。14日下午,三人一同出席了普利司通支队的签约仪式。21岁世界第一的曝光度在逐步增加,商业价值在成绩提升的同时也开始显现。不过樊振东很清醒,他说“自己还是一个年轻的运动员,更应该去摆正自己的位置”。

今年先后拿下了团体世界杯和团体世乒赛的冠军,巡回赛及亚洲杯上表现也不乏亮点,樊振东也如愿登上了男单世界第一的位置,并在世乒赛上首次以第一单打的身份出战,承担了比以往重得多的任务。樊振东说:“我觉得做到这个位置,会面临更多冲击和挑战,自己还是一个年轻的运动员,更应该去摆正自己的位置,谁站在我的对面谁就是我最大的竞争对手。”

樊振东今年只有21岁,还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他对未来有很多的期待。樊振东也承认,要想实现梦想,还有很多努力要做,一刻也不能停下来。新周期,樊振东已经成为了男队的绝对核心和一单,他说:“在这个周期也是承担越来越多的责任,必须承担这种责任,慢慢通过一些大赛,通过一些比赛能够看到自己的进步。”

对于奥运备战,樊振东说:“奥运会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备战的四年周而复始从未间断,无论每一天还是每一次训练。对于自己来说成为奥运冠军是一个终极目标,或者是一个最大的梦想,对于自己来说也能想到会有多少困难,自己也会去勇敢克服困难。”

5月底,张继科重回赛场,加速了队内的竞争,对此,樊振东认为:“这是非常好的良性竞争态势,每个人都是在一个很公平、互相促进的环境下竞争。”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