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教练:中国乒乓今非昔比 难找到对付张本对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4日,2018年日本公开赛的男、女单打冠军分别由14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17岁的伊藤美诚夺得,两人都是第一次获得这个比赛的桂冠,而他们的问鼎对于多年来致力于发展青训的日本乒坛更是意义重大,因为都是击破了顶尖的中国选手取得优胜,让“打倒中国队”这个目标得到了初步的实现。

日本媒体指出,张本在本次比赛接连击败了马龙、张继科两位奥运会金牌得主,伊藤也是一路打败了世界排名前十之内的陈幸同、王曼昱等中国女队新一代领军人物夺冠。尤其是王曼昱,此前伊藤对她的战绩是六战全败,但这次复仇成功。报道称,张本和伊藤等日本队年轻一代选手的共同点都是极度不服输,“越挫越勇的斗志,像伊藤,即便不是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只要是输给了中国选手,都经常会不甘心地痛哭,明言要更刻苦训练找到克敌的办法,日本公开赛终于如愿。”

张本在4月的亚洲杯,就曾赢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他直率地说自己和“惧怕中国球员的”其他日本选手不同,“以前就觉得我比较擅长克制中国选手,今后会争取更多的胜利。”

日本队和中国队的实力差距在进一步缩小是不争的事实。去年亚乒赛平野美宇连克丁宁等三位中国顶尖选手夺冠后,就成为中国队重点研究的对象,致使她在那以后很长时间内陷入逢中国球员必败的困境。不过日本队教练指出,“今非昔比,日本队已经出现越来越多位可以战胜中国队的选手,而且他们也在不断提升,这也令中国队研究对付张本等选手的对策变得更加困难。所以今年的状况和去年不能相提并论。”认为张本等日本新星会给中国队更大的威胁。(Anemone)

加载中...